风声

17和30


齐屠 17和30梗 

30岁的齐屠已交往同居设定

17岁

屠小意推着车回到家门前那条小巷的时候,一眼就看到了齐景轩,和那个时候一模一样,夜已经深了,路上几乎没有人,昏暗的路灯下只有齐景轩孤独的身影,他时不时抬头看一眼面前的房子,像是在确实屋里的灯有没有亮,有没有人回来。

屠小意清楚地记得这一天,他躲开了齐景轩,偷偷从后门进去,也没有打开家里的灯,直到很晚,齐景轩才离开。那个时候屠小意还未能察觉齐景轩的心意,于他而言,齐景轩是他的好朋友,却抢走了自己的初恋,甚至会怀疑齐景轩那些一起出去玩的提议根本不是为了给他助攻,都是在利用自己追姚哲恬,年少的屠小意无法理清这其中的关系和感情,也没有足够的勇气去直接质问当事人,只好选择逃避,而在看到照片上的“try your best”以后,屠小意曾经无数次回想,那一天,等在楼下的齐景轩是怎样的心情和表情呢,即使当了漫画家,画工进步了再多,屠小意却是怎么也画不好这个画面,每当提笔时总有一种想哭的冲动,每当这时,屠小意就会想:如果当时没有躲开他就好了。

而现在,当年的齐景轩就真真切切地站在自己不远处,就在那里等着自己,如同他高三那一年中无数次在旁边守护注视着自己。

“这一次不能逃避了。”屠小意推着自行车向齐景轩的方向走去,等到离得越来越近,齐景轩听见了声响,抬头一看,立刻跑到屠小意身边。

“我和她什么关系都没有,你别多想。”齐景轩的语气有些急切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可惜那个时候直到坐上火车才知道,屠小意心想。

“屠小意,你……”太奇怪了,齐景轩想,屠小意的反应太平淡了,就好像他已经不喜欢姚哲恬了一样。

屠小意抬头认真地看着齐景轩,“你明天就要走了,”既然17岁那年彼此都还差了一点勇气,那这一次就由我来跨出这一步吧,屠小意突然抱住了齐景轩,“一直以来,谢谢你,谢谢你做的一切。”

屠小意没有抬头看齐景轩的表情,他想,应该是一脸惊吓吧,然后就感受到了一只大手轻轻地放在了他的背上,动作轻的像是在抚摸什么珍宝,屠小意突然心里一酸,齐景轩外表那么桀骜不驯,却把一腔温柔都给了自己,可是当年的屠小意完全没有察觉,后知后觉才发现,导致两个人错过了十多年。

屠小意从齐景轩的怀抱中退出来,“到了学校记得给我写信。”屠小意对着齐景轩笑了,“还有,再见。”

屠小意想,终于把这句谢谢和再见对他说了。

“那,我回家了,你也早点回去啊。”屠小意转身要走。

“等一下”齐景轩拉住了他的胳膊,“屠小意,我……”齐景轩欲言又止,像是在犹豫什么。

“齐景轩,有些事情你可以慢慢想,等到你有了足够的勇气再和我说,毕竟”屠小意顿了一下,“我们还有很长的未来。”

齐景轩松开了手,“说的这么煽情,”轻轻揉了揉屠小意的头发,“放心吧,我不会忘记你的。”

我知道,你不会忘记的,屠小意心想。

“那我进去了,你也早点回去吧。”

“嗯,早点睡吧。”齐景轩看着屠小意进门的背影,心想,刚才差点就一冲动表白了,如果真的说了会吓到他吧,他今天刚撞见小巷里那事儿,这个时候告白对他的冲击太大了,既然他没有躲着我,以后总有机会和他说清自己的心意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